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 站群 今天是:

攀枝花市水利局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 专题专栏 > 党史学习教育

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切实增强新时代治水管水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 --高仕飞同志讲党课

来源:攀枝花市水利局     发布时间:2019-11-04     选择阅读字号:[ ]     阅读次数: 0

  10月24日下午,市水利局机关二支部召开党员大会。党组成员、督查专员高仕飞围绕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,切实增强新时代治水管水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”,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刻专题党课。

  高仕飞同志从“回望历史中深刻理解初心使命的精神内涵和时代要求、在找差距中明方向抓落实、把初心和使命转化成为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”三方面为大家分享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所思所悟。

 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,就是“为中国人民谋幸福,为中华民族谋复兴”。从党的发展历史看,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。我们党员干部不忘初心、使命,在主题教育中抓好理论武装、抓好调查研究、抓好问题整改、抓好工作推动,用实际行动和实实在在的成效践行初心和使命。

  他强调,我们党员干部要坚持经常学习,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,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、指导实践、推动工作。要提高政治站位,切实加强江河保护治理工作,增强新时代治水管水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。要深化“节水优先、空间均衡、系统治理、两手发力”治水思路的认识,系统全面、融会贯通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,领会好十六字治水思路的丰富内涵。要坚持问题导向,结合我市实际,持续提升水资源配置、水生态修复、水环境治理、水灾害防治能力,以水资源的可持续高效利用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。

  会上,支部书记李永宏从深刻认识现阶段党的历史使命、党员干部要勇于亮出党员身份和要切实讲政治、讲纪律、讲规矩等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,并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论述摘编》《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》《四川省贯彻<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(试行)实施细则》及周永开先进事迹。